胖喬電影#2 美女與野獸

首先,我先聲明,個人艾瑪粉,所以,你懂的,

如果你不是,那請你以艾瑪粉的覺度去看下列文章。

當然,這部是動畫翻拍的電影,就如迪士尼先前的卡通翻拍電影一樣,內容差不多,只是把事情交代得更清楚,加深加廣。

undefined

 其實,原本我是對這部片沒啥興趣,想說不就是卡通變真人嗎?我當初也在好奇為什麼迪士尼要花這些錢去拍這樣的系列,直到我聽倒是艾馬華森演的,就想去了。迪士尼就是這樣厲害,可以把一個我覺得還好的東西,變成一個我超想看的電影。

undefined

這部其實沒什麼雷不雷的,但是如果真的怕,那這裡是無雷區

本電影如同我預期得一樣,超級超級華麗,導演運用CGI和真實場景把視覺效果大大提升,尤其是城堡,如果在裡頭跳舞,除了爽還是爽。本片是由比爾˙坎登所導的片子,比爾算是一個較小咖的導演,可能是因為預算都給艾瑪了吧!(她拿四億!!)

undefined

另外,我覺得路克˙伊凡斯演出的加斯頓很成功,他把加斯頓詮釋的很好,從為了追求貝兒到後來態度的轉變,都使人對他又愛又恨,他心機真的是比鉛球還要重。

undefined

部大多是以歌唱的方式呈現,就像在看一齣歌劇一樣,這也是艾瑪要克服的,而之前詮釋貝兒的角色(舞台劇和卡通)都有指導艾瑪歌唱的方法。其實,看「歌劇」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去享受歌曲與內容完美的結合。其實,「純迪士尼」(沒有皮克斯)的作品很多都是這樣的,最著名的就是「公主系列」白雪公主、睡公主睡美人ㄎㄎ、冰雪奇緣…..還有很多。

undefinedundefined

而且,這不一定不會失敗,為什麼?因為卡通推出時大受歡迎,所以真人版會更受歡迎,因為更「真實」,且觀眾更廣,不只小孩,連大人都會想看。

undefined

哇!好古老的報紙,華特狄斯奈的時代!

要不要IMAX?對於這問題,我決的I一下是好的選擇,畢竟這部是歌劇,光是IMAX的音效就大大加分,在加上艾瑪可以更像艾瑪((超正! 所以我大推IMAX!((蝙蝠俠對超人,就大大不推!

undefined

小雷:

我先來說加斯頓最後部分的動作好了。最後,他竟然把貝兒給關起來,因為她要阻止加斯頓去殺野獸,這個動作表示他其實還是一心想要戰爭,美人對他來說只是獎盃,就像他打贏的每場戰爭一樣,只要那勝利之杯,他一心追求貝兒,只是因為他心裡「少」了什麼,他不在乎貝兒的心,他只在乎自己。
其實,他就是野獸。

undefined

我覺得貝兒的選角真的還滿適合的,因為艾瑪看起來,就是愛讀書、聰明的人,而貝兒就是這個樣子。其實,貝兒是迪士尼動畫裡最獨特的公主她喜歡讀書、不盲目追求帥哥加斯頓,甚至唾棄他、她對自己有許多想法,貝兒跟艾瑪很像,追求的不是「公主與王子」而是「公主自己的夢想」,艾瑪也是,她在聯合國當女權大使、幫助落後國家孩童讀書,自己也是布朗大學的,追求自己的榮耀而不是去尋找她的「王子」,這也是為什麼她當初放棄「灰姑娘」(迪士尼曾找過她去演仙履奇緣)而選擇「貝兒」的原因。在歌聲上,也表現的非常出色,她的歌聲就像她一樣,非常柔和,卻帶有自信和追求獨立的感覺。她真的是,「美女」與野獸。

undefined

就是那種發自內心的自信去襯托出她的美!((正!

 

undefined

再來,電影最大的轉捩點貝兒看到野獸的書房,或者說野獸願意敞開心房給貝兒參觀,甚至不管有心無心的去打動貝兒,顯得野獸其實是有淺意識去經營這個剛看似沒解果的愛情。

undefined

當然,野獸也不是完全是壞人,有一段是野獸敘述自己的故事,他其實是被他爸爸的失敗教育而導致的,他媽媽死掉後,他爸爸把他趕走,好像是要逃避一切的感覺,我覺得王子的玩日慨歲就是在撫平這無底洞,但是他以為的方法其實是錯誤的,最後貝兒的到來,撫平了那無比的痛楚。

undefined

我覺得,變成野獸也可能把他的無底洞給形象化,這看似詛咒,卻又是祝福。

undefined

 

最後評分的時間到了,好看程度滿分100我給96

IMAX需要度8/10

undefined

 

 

arrow
arrow

    愛玩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