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根」大不大客 (dark or not)?評分在文章最後)

無雷的先:

這部片是以2008年 mark millar 和 steve mcniven所畫的漫畫「老人羅根」(old man logan)來做改編的。

undefined

而這部電影敘述羅根在面對體內金屬慢性中毒的情況,遇到蘿拉又名X-23一名實驗室培育的孩子而因孩子的藥球前往所謂的「伊甸園」。

這整部都是一整個黑暗,變種人的落魄在這部電影幾乎都顯現出來了。對於拍攝的視角,其實沒有說有多大的特色,沒有炫目的拍設技巧,卻給人一種樸實的感覺,卻又因這樣的樸實感,給一種他是人類的錯覺,我想這就是導演的目的吧!況且,這部的金剛狼因用「羅根」,更給人一種「人」的feeling,而且X教授更是有滄桑感,他唯一有真正使用能力是在..........幫小馬哥,(這是真的!!)他感覺就像一個純樸的老年人,為了下一代變種人擔心,卻無法幫忙。當他看見蘿拉後,那種表情是無法言喻的,嘴角不經上揚,心卻隱隱作痛。而他長出的鬍子和頭髮又更給人一種「非英雄」。

undefined

總而言之,這部有點像最近叫夯的「非主流事英雄電影」或「滄桑英雄電影」,例如:查克.史奈的「蝙蝠俠對超人」(當然羅根比蝙蝠好太多了!sorry bat)其實這樣的電影的預告真到超好看!!

接著請沒看過的跳開,爆爆爆雷啟動!

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事X教授被X24刺死之後的那段,因為之前他正在懺悔,我覺得導演這個部分描述的太簡略,因為不是大家都知道教授他殺了x戰警,留下這個洞,我覺得不大妥。其時,也看得出他是很痛心地在說,想像一位沒有能力的老人,對著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卻又為次自責時的感覺,痛心痛心啊!

但是,這樣的不妥感,只持續了一兩分鐘,因為刺進去的那秒太太太嚇刻了,我其實一時反應不過來。好啦,老實說我很喜歡X教授,所以我不知道是我的感覺還是怎樣,我覺得埋葬他的部分有點好忽略他,忽略一位英雄。為了紀念他,來看看他的輝煌事蹟吧!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來談羅根之死吧,相信大家在看這部電影前就聽說羅根會死,之前看資料說休傑克曼有和導演詹姆士討論過羅根是否要死的議題,詹導認為死亡是羅根最好的解藥,休傑克曼之後也表示認同,所以就安排這死。其實,早在金剛狼系列,羅根和死的矛盾關係就一直存在,在武士之戰,羅根選擇放棄自我,在山林頹廢自我,後來被下毒而無自癒能力,由此可之不死之身的能力其實在後來變成羅根的一個枷鎖,由此得知羅根與死,是不可分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部安排的死法,壯麗且慘烈,羅根最後被X23釘死在樹枝後說出了「原來是這樣的感覺」我該聽到覺得應該是死亡的感覺,但是來也引發出親情的感覺,或被愛的感覺,這些是羅根很缺乏的,他的愛除了琴(鳳凰女)外好像就沒有了,對於孩子的感覺的親情是完全沒有的。

undefined

死亡,羅根的課題,人類的課題,我們的課題,孩子的課題。其實我最感動的地方是當羅拉把十字架翻倒成X的時候,滄桑的X戰警,X戰警的團隊的死,羅根的墓,X教授的墓,整個團隊的結束……….但是,這也代表新變種人的崛起,跨越邊界,去到「伊甸園」。

undefined

 

整部電影有種滄桑感,就像年華老去,時光一去不復返,人年老莫非就是這嗡感覺,生病衰老,行動依靠他人,悲傷是這整部的感覺。

 

電影是主觀的,但是我還是要給評分,滿分100我給羅根90分。

值不值得,我覺得是值得的值得分數8/10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根 電影評論
    全站熱搜

    愛玩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