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自由行「第二站」 科隆 大教堂篇  7/17/3

7/1號早上我們搭乘輕軌stadtbahn前往斯圖加特火車總站,接著搭乘ICE即將前往科隆!!(ICE這次沒有訂到有桌子的座位

德語小教室:

在德國火車總站叫做Hauptbahnhof 通常會縮寫成HBF記得喔,另外德國鐵路叫做DB也就是Deutsche Bahn(如下圖中右方上的紅字)

另外德國的計程車一樣是叫做taxi

火車叫做Zug

車子叫做 Auto(要念「凹頭」不是「歐頭」)

把這些單字記起來,旅行起來容易許多喔!

IMG_3514.JPG

而旁邊的綠色S字就是市郊鐵路

IMG_3486.JPG

上為科隆火車站裡頭 Köln 就是科隆,但是這是賣水的廣告(沾科隆的光我才拍的呵呵)

wasser是水的德文

一出月台在火車總站最前面就是---萬眾矚目、德國第二大、世界知名的「科隆大教堂」!!IMG_3528.JPG

老實說這樣「突然出現」真的嚇我一跳,我本來查到的資料說很好找,結果發現根本不用找。一到火車站大廳就出現教堂側門,不要以為教堂側門很小,我剛看到時還以爲是正門。

IMG_3740.JPG

在科隆大教堂的腳下,真的讓人覺得更接近神。我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牛頓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下是我當時在科隆大教堂旁休息時的筆記,我最真實的感覺:

IMG_8799.JPG

牛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看得更遠。坐在巨人的腳下,看得更近,看見更真實的自己。在雄偉莊嚴的教堂下,找尋脫去世俗軀殼的我,以宗教的框架去超越自己的圍籬。科隆大教堂的大門,再次證明人類的渺小,但這樣的美麗莊嚴卻是人類建築的。高聳的教堂是人類找尋未知力量的象徵,從古至今人類人類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從宗教到科學,從上帝到宇宙,我們追求的,不就是這樣嗎?

IMG_8801.JPG

進入教堂是不需要錢的,唯一需要錢的是要上去科隆大教堂的高塔上,但是粉可惜的是那天沒有開,於是我們就沒進去了!((聽說上面可以俯瞰整個科隆市。可惜可惜,但是沒有旅程會是完美的,留有遺憾,才會是下次的動力!!

IMG_3538.JPG

這是大禮堂,今天我們剛好禮拜天所以有人在做禮拜,裡頭真的有種與天相接的震撼。以前對我來說「哥德式建築」就是教堂的模,在初見科隆大教堂後我發現這不僅僅這麼簡單。從外面看,如我剛才所說,就像是巨人,更有趣更偉大的是,走進去之後外頭的雄偉壯麗,被看似堅硬的石柱柔化了,在這種神聖的地方,將我們凡俗之人帶向另一種境界。

IMG_3540.JPG

裡外是同種建築,卻擁有截然不同的特色、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作用。我覺得寫在多反而污衊了教堂的感受,畢竟宗教是心靈的境界,而科隆大教堂,完美的詮釋了部分的感覺,如果再經過文字的第三次詮釋,反而模糊了這樣的感覺。

IMG_3546.JPG

其中一個石柱,石柱就完全展現出至少700歲的滄桑。

IMG_3548.JPG

教堂入口有2區可以點蠟燭的地方,這樣一大排的拍下去無邊界的感覺真的超美。

IMG_3535.JPG

經典的馬賽克拼貼畫!!

IMG_3765.JPG

遠看的大教堂,近看有雄偉之姿,遠看有優雅的美。

IMG_3552.JPG

這是教堂右側面(古羅馬日耳曼博物館)旁的水池,可是沒有頭前許願。

IMG_3551.JPG

胖喬X檔案:

教堂與廟宇有所不同,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教堂會埋葬死人,換句話說,教堂同時也是墳墓,就像英國西敏寺裡頭埋葬的許多名人包括牛頓、大詩人喬叟、達爾文等等,但並不是只有名人可以。總而言之,台灣術語說這裡「比較陰」。我媽進去前都還好好的,在拍照((瘋狂的。但在踏進那道大門後,他忽然感到頭暈,開始發抖,剛開始都沒察覺,但是當我們越走越裡面,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開始冒汗,於是我們就出去教堂了(雖然她還是跟我們撐了有點久)一出來後,情況慢慢好轉,也不是說一下子,但是就逐漸好轉,感覺好像剛剛沒發生事情一樣。我搞不懂怎樣,但結論就是她說自己比叫「敏感

 

IMG_3797.JPG

黃昏的教堂,夕陽把裡頭的柔和帶出來柔化外頭巨人,更因為有了橘紅色光芒,而變了更加浪漫,沒這麼有高不可攀的距離感。
IMG_3801.JPG

胖喬曰:

每個地方的夕陽皆有特色,法蘭克福的夕陽是熾熱的白鐵,柏林的夕陽宛如另一道日出,而科隆的夕陽是溫暖的泉水,融化冰冷的教堂。

IMG_3744.JPG

 

 

 

 

arrow
arrow

    愛玩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