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最好看的MI系列?今夏最值得一看的動作片?推薦IMAX

mission_impossible_fallout_4k_8k_2019.jpg

在復仇三的蹂躪、蟻人的微微小清新,終於終於一部讓人期待已久的動作片上映了,那就是阿湯哥的招牌系列不可能的任務。

 

undefined

undefined

 

好久,沒再見過這類型的動作片,諜對諜、赤身搏擊,還有阿湯哥所追求的真實呈現。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在一個CG這麼發達的年代,鬍子都可以修掉(額..,好吧,為了這部片那就放你走吧!

 

undefined史上最爛「特笑」,DCEU,哎!

但是,真的有差。我覺得雖然在綠幕前面,製作風、加上演員本身的實力,可能真的能夠做出好像真實的,但那畢盡還是「好像」。而本片的真實性是會讓你坐在位子上坐立難安,不只對於劇情本身的擔心,還有那個畫面會大到讓你好似置身於其中,觀眾也好似另一個角色,跟著伊森杭特一起行動。

 

螢幕快照 2018-07-28 下午1.15.14.png

 

接著,我非常推薦非常非常推薦IMAX,超乎想像,是我近年來看IMAX最有感覺的一場,整體畫面的擴張感,多出來的畫面不只聚焦在主角,更是把觀眾帶進整個環境,和阿湯哥在同一個地方。加上,本片拍攝場景真的非常美麗,從巴黎到倫敦最後的克什米爾(雖然在紐西蘭拍)都非常的美麗,有古典美,加上自然風光,如果還有IMAX的話,眼睛會看得目不轉睛,IMAX大推

 

undefined

 

再來,先來談談這的劇本以及一些幕後好了。本片導演以及編劇是Christopher McQuarrie,他與阿湯哥合作(導演)多部電影包含神隱任務、以及不可能任務五、六,還有(編劇)神隱任務、不可能五、六、明日邊界、神鬼傳奇(好吧….. 等。而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唯一一個被阿湯哥「續聘」的導演,代表阿湯哥對於McQuarrie的信任與喜愛。 

 

undefined

 

說到劇本,我真的認為這不除了強大的動作場面,劇情也是動作片少見的複雜,除了把面具運用到極致,讓觀眾在揭下面具的那刻發出驚呼,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劇情轉折,以及對於整個團隊的默契所製造的驚喜,最後還有我覺得做最好的,就是對於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的角色設定,電影把他處理的很神秘,讓人對不禁震於他的角色魅力,在電影中也會很用力地思考他的定位,更厲害的是,在預告中也不會透露太多,這樣的處理在近幾年,真的很少見!

 

undefined

 

本片也聚焦在另一個點,那就是探討Ethan hunt 是誰,以及他為什麼那麼賣命。劇中沃克探員點出伊森反叛國家的動機,在被國家背叛、被棄之不顧、甚至值得被犧牲,這樣種種的打擊,伊森還是努力為國家做事。 為什麼?電影這部分有點到,但是解釋份量卻很少很「普通」,電影帶給我們的解釋就是伊森就是「好人」,這樣的完完全全是好人的概念,讓人比較無法接受。反觀,算了吧,這整部就是阿湯哥秀,這樣解釋也合理吧?

 

undefined

 

還有,這部電影比其他部不可能系列多出了很多阿湯哥「獨佔」版面,也就是整個畫面完全是他一個人,覺得這整部的重心都放在伊森身上,比其他部更注重在內心層面,有點讓我聯想到007空降危機。

undefined

There cannot be peace without first, a great suffering. The greater the suffering, the greater the peace. 伊森與「壞人」連恩其實只是一線之隔,連恩一樣被國家拋棄,一樣也都是理想份子,一樣也都希望為「所有人」帶來福祉。但是,一個是「保護」所有人來去維持一種在卡在山崖的和平,另一種是先殺掉一群人在用剩下的恐懼等來維持「和平」。這句台詞完全展現極端份子所構思的和平,但是如果每每要求可望和平,就需要受苦,那何必追求「和平」,這樣起不是有點矛盾?

螢幕快照 2018-07-28 下午1.40.03.png

 

接下來就來討論大家最愛的動作戲吧!前面提過一些動作戲,那這邊就慢慢討論。首先,先從記憶最深的當然就是跳傘。這次的低空跳傘是片商非常推的部分,而在觀影後也趕到影像非常深刻。它不只有低空跳傘,還有在跳傘過程的阿湯哥去幫助隊友的雙方互動(單方? ,更加深了緊張刺激感。巴黎的夜空非常美麗,還有拍攝組等很久的夕陽,加上那閃電的燈光刺激感,後方巴黎的時尚不夜城的的越來越清楚,整體下降的速度感、下墜感都透過鏡頭帶出來,而這整段的3D也是最有感覺的,從跳下飛機的那瞬間,我就知道這IMAX3D中了啦!!

 

螢幕快照 2018-07-28 下午1.17.51.png

另一個記憶點就是直升機。從攀爬繩索以及差點的墜落,到最後的撞擊,在看那段時心臟要夠強啊!我本來以為只有開直昇機是真的,沒想到從爬繩子那裡開始就是玩真的了。而這也呼應我之前所說的,也只有玩真的,觀眾才更有感覺到哪種緊張刺激感,而我已經好久看電影時沒有那麼緊張了!玩真的所帶給觀眾的,我覺得講也講不清,所以真的要進戲院,還要IMAX!!  

undefined

 

螢幕快照 2018-07-28 下午1.40.16.png

螢幕快照 2018-07-28 下午1.44.57.png

在巴黎的摩托車追逐,我也是看到快「笑」出來,是那種緊張地笑,我在愛的是在凱旋門那裡的逆向騎車,套句另一個記憶點就是直升機。從攀爬繩索以及差點的墜落,到最後的撞擊,在看那段時心臟要夠強啊!我本來以為只有開直昇機是真的,沒想到從爬繩子那裡開始就是玩真的了。而這也呼應我之前所說的,也只有玩真的,觀眾才更有感覺到哪種緊張刺激感,而我已經好久看電影時沒有那麼緊張了!玩真的所帶給觀眾的,我覺得講也講不清,所以真的要進戲院,還要IMAX!!  在巴黎的摩托車追逐,我也是看到快「笑」出來,是那種緊張地笑,我在愛的是在凱旋門那裡的逆向騎車,套句samuel jackson的話,“ mother fucker” 整個畫面有讓人聯想到第五集,但同時又更厲害更刺激。說到連想,這部其實有許多在致敬(前幾集,包括攀岩、摩托車、一鏡到底的跑步…..          更多理論參考以下電影神搜連結https://news.agentm.tw/2018/07/23/%E4%B8%8D%E5%8F%AF%E8%83%BD%E7%9A%84%E4%BB%BB%E5%8B%99%EF%BC%9A%E5%85%A8%E9%9D%A2%E7%93%A6%E8%A7%A3-%E9%98%BF%E6%B9%AF%E5%93%A5-%E4%BC%8A%E6%A3%AE%E9%9F%93%E7%89%B9/?utm_source=line&utm_medium=type1&utm_campaign=agentmpost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廁所那裡當然更不用提到的就是廁所那場拳拳到肉的赤身搏擊,沒有華麗的鏡頭,沒有富麗堂皇的剪輯,也沒有澎湃的配樂,用低音bass打解揍就完美呈現打架的藝術。

 

undefined

最後,來做總結吧!這部電影,非常值得一看。不僅這部的動作場面,還有劇情厲害的轉折,最後加上湯姆克魯斯個人的魅力。本片完完全全能稱上這個系列最好看的一集,也能稱上今年最好看的動作片,如果你只有一部電影的時間,毫不猶豫的,就選這部吧。兩個多小時的歷險,在座位上坐立難安,緊張刺激速度,同時也帶有感動,當然還有美麗的場景,最後如果有經濟寬裕,拜託一定要IMAX,如果暑假只看一部IMAX電影,就選這部,絕對絕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愛玩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