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8 

無雷區:

電影剛開始,在古巴開始,我要說實在導演真的把古巴拍的太美,我從來沒看過這樣古巴。

undefined

夕陽西下時,海岸線拉長了金色之美,海天一色,但卻又不失去古巴那種古典拉丁的感覺。

undefined

而其中我最喜愛的是唐老大在那裡的非車追足,就像大多的電影的片頭15分鐘一樣,玩8的片頭可說是超級「速度與激情」!

undefined

  接著,大家會好奇少了保羅的玩命關頭怎樣,就像少了雞蛋的素蛋糕一樣,好像少了一味,但是導演和素蛋糕的師傅一樣會努力的把「蛋味」用千方百計去補起來,而我可以說導演做到了。他用明喻和暗喻來帶出Bryan的「退休」或觀眾可感受出來的「離開」。

undefined

看到預告都會知道傑森.史塔森會轉邪歸正,但是我覺得其中對轉變有點太快,在看的時候還是再等他是否會背叛(爆雷區會討論更多!)

undefined

而傑森最近拍了幾部喜劇片,在玩8裡頭的角色,不像上一集那麼的死板,而是變得比較有趣,玩笑開得比較多。

undefined

既然是動作片,我非常非常建議IMAX的版本,而車子和飛機的引擎聲都變得更真實,尤其在冰上那段,效果真的很好!

undefined

爆雷:

  其實,劇本本來是以Bryan對自己的身份而感到困惑而發想,但是由於不幸的事情,不得不改劇本。且又因如此,編劇才想到「離開家人」的內容,遠離家人的唐老大,就像永遠離開的保羅沃克。

undefined

   「Family or Freedom」哪一個才是唐老大賽車的原因,這是塞芙問的一個問題,唐老大當然馬上回答「family」,但是塞芙回問「Are you sure?

說完唐有點猶豫,其實他也在懷疑他賽車是為了什麼,難道不是為了那幾秒的無限速度自由嗎?

undefined

  他為了伊蓮娜而背叛了家人,為了家人而背叛家人,還是背叛家人嗎?他兒子「布萊恩」,是新的家人,而莉蒂在古巴時說出了她想要孩子的事情,為了自己的孩子、為了莉蒂,他不得不背叛。

undefined

  接著回到轉變超快的傑森.史塔森,他的轉變快得令人無法信服,但是他「假死」後又一度使人惋惜,他的「壞」到底是真壞還是……後來看到他「復活」還是感到非常驚訝,本片就是這麼的令人「surprise!

undefined

  而最帥的還是在紐約的「屍速汽車」橋段,有一段是要轉一個彎,而全部車子擠倒另一邊的情況不禁令人想到「末日之戰」殭屍的片段。

undefinedundefined

  但是其中有一段我覺得太少了,就是「汽車雨」的那段,看預告片時我最期待的就是那段,可是後來發現那段真的太短,那段應該是可以最3D的片段,反而車子要掉下去前還比較長,我覺得那個畫面應該用慢動作再搭配許多轉換視角,其呈現效果會比較好。

undefined

  而由史考特·伊斯威特演的菜鳥,有點像玩1的保羅沃克,有點衝動、不懂道上道理、不會三思,不禁讓人懷疑,難道他是來代替類似這樣的角色嗎?

undefinedundefined

  而反派莎莉·賽隆表現的一級棒,完完全全是個賤人,她非常會玩弄人性,知道如何控制別人,她在莉蒂面前強吻唐老大,或在殺了伊蓮娜後又坐在唐旁邊,用譬喻說道理,要不是他兒子在那裡,唐巴不得馬上殺了她吧!

undefined

undefined

  可是,對於她是「電腦高手」有點看不出來,雖然在跟Ramsey「駭鬥」時很酷,但是真的一點也不覺得她很厲害。((可能是太注重在賤的形象上吧!

undefined

唐老大在這集依然扮演著家族維護者的角色,縱使他不得不離開這個家族。undefined

而保羅也會永遠待在這個家族當中,守護著,關心著。

undefined

 

唐老大: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whether it’s a quarter mile away or half way across the worl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will always be the people in this room, right here, right now.  You’ll always be with me. And you’ll always be my brother.

無論你身處何方,無論是4分之1英里的賽道,還是繞了大半個地球的距離。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這屋簷下的人,就在此地,就在此時。你永遠在我身邊,也永遠是我的兄弟!

 

 

arrow
arrow

    愛玩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